您在的位置: 首页 > 新闻资讯 > 审计动态 > 正文

学校召开2023年审计工作联席会议

发布人:  发布时间:2023年05月12日 15:05  浏览量:

5月11日下午,学校在椒江校区第三会议室召开2023年第一次审计工作联席会议。党委副书记、校长乐传永主持会议,党委办公室、组织部、纪检监察室、人事处、计财处、审计处、国资处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参会。

会议审议了《台州学院2023年审计工作计划》、《台州学院内部管理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办法》(修订稿)和《台州学院内部审计工作规定》(修订稿)。审计处副处长徐璐洁对工作计划作了简要汇报,并对两项审计制度修订的背景和内容作了简要的解读,与会人员审议了三项文件。

乐传永作总结讲话,他指出,一要正确认识内部审计的作用,内部审计是规范管理、防范风险、提质增效的有效手段,审计处和相关部门要加强联动,协作配合,对于存在的问题要早发现早整改,切实发挥内部审计监督功能;二要加强对重点领域的专项审计,重视对科研经费、人才经费、仪器设备经费管理、离任经济责任等事项的审计;三要通过审计加强制度建设,避免人为因素,要以制度规范化管理;四要提高审计人员业务能力,审计人员要加强专业知识学习,既要了解相关制度文件,还要向其他高校同行及业务主管部门学习,要走出去、学回来、用起来五要提高审计工作效能,充分利用数字化校园,加强大数据审计。他强调,审计工作是为学校发展保驾护航,审计工作做好了,既保护了老师,也有利于学校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。

文:华英芳/图:华英芳/审核:徐璐洁/责任编辑:金柔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