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的位置: 首页 > 新闻资讯 > 审计动态 > 正文

审计处荣获

浙江省内部经济体检先进集体称号

发布人:审计处  发布时间:2024年01月03日 11:32  浏览量:

 近日,浙江省审计厅下发《浙江省审计厅关于表彰2023年度“全省单位内部经济体检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”的决定》(浙审内审[2023]96号),我校审计处荣获“2020至2022年度”全省内部经济体检先进集体称号。

 浙江省内部审计“双先”评选每三年组织一次,评选范围包括全省各级党政机关、企事业单位等组织的5000余家内部审计机构。本次评选产生先进集体50个,全省仅2家本科高校入选内部经济体检先进集体称号,分别为中国美术学院审计处和台州学院审计处。这是我校继获得2014至2016年度、2017至2019年度全省先进集体后,第三次获得该项省级荣誉,是省厅对我校审计工作的高度肯定。

 三年来,审计处认真贯彻执行审计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,在省审计厅、省教育厅和市审计局的有力指导下,紧扣“构建集中统一、全面覆盖、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”这条主线,围绕学校党政大局,充分发挥审计“免疫系统”和“监督利剑”作用,以体制改革为支撑点、以抓实监督为着力点、以优化服务为落脚点,三联动助力新时代内部经济体检工作高质量发展。

 接下来,审计处将向着荣誉指引的方向前行,按照上级的总体部署和要求,进一步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独特作用,始终保持审计的独立性,不断深化对审计工作的规律性认识,主动探究发挥内部审计监督作用的方法与路径,让审计整改和审计结果运用更加权威高效,为学校推进“清廉校园”建设和实现“升大、申博、创一流”贡献审计力量。

文:徐璐洁/图:张蕊/审核:徐璐洁/责任编辑:金柔雅